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2-04-13

为切实把好疫情防控校门关,复盘反思,总结优化,保障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筹部署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反馈意见。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校“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高校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刻警醒,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深入挖掘抗疫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讲好学校抗疫故事;要做好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带着感情投身工作,防止简单生硬管理。

会议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强化分析研判。分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会,对照防疫政策查问题、找漏洞、补不足,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严格闭环管理。二是实施师生关爱行动。根据学校拟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关爱 服务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到关爱行动中去,把学生工作重心下沉到一线,深入宿舍、教室和学生中间,和学生见上面、说上话,常联系、常问候,做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以问题为导向,用心用情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广泛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三是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集中精力,妥善分工,合理安排时间,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杜媛涛/文;杨剑云/图;汤飚/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