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2-03-14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防控办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顺来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炜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学校前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师生出行要求、疫情应急处置、加强健康监测、信息报送和防控督促检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光应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校园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关心关爱集中隔离观察学生,切实做好心理疏导和各项人文关怀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做好师生员工思想工作,向他们说清楚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具体要求;严格按照教育厅防控办和属地防控部门要求,统筹做好安全、卫生、教学和物资保障等工作,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

章顺来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多个地区出现校园集聚性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特别艰巨。就进一步做好今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极端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二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芜湖市防疫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墙”;三要严明纪律,服从指挥调度,强化执纪问责,筑牢领导干部“红线墙”。

会后,各二级单位立即行动、相互配合,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杨楠/文;杨剑云/图;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