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1-15

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章顺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学习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与会人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防控职责,要求各部门根据联防联控原则,严格落实“两案八制”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教务部门要牵头制定线上线下教学切换预案,最大程度保证教育教学秩序;同时要强化实习实训防控措施,不安排学生赴中高风险地区实习。保卫部门要严格实行校园出入信息登记制度,师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返校。

李忠就寒假及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的重要指示和部署。二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工作组要精准摸排学生离校信息,妥善安排留宿学生学习生活。三是加强各部门间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做好环境整治和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

章顺来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提早研判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科学制定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保持信息畅通,发挥校防控办的统筹协调功能,共同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

(朱煜/文;杨剑云/图;张强/预审;夏莹/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