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教研室主任考核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9-30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教学管理,发挥教研室教学业务主体作用,抓好“双基”建设,有效推动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及各专业科学创新发展。928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教研室主任考核会。会上,王睿、刘斌、芮坤坤、许美珏、朱先远、张毓等6位主任分别就教研室常规工作、专业建设、课程诊改、教学团队建设、教科研项目、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其工作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举措。

学院书记郑晓明、学院院长阮进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正贵、副院长王松林、办公室主任黄飞、教师代表陶健组成的考评小组,根据教研室主任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阮进军对各教研室主任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个教研室的工作总体完成情况良好,亮点也很突出,但是还有一些工作需继续稳中求进。一是加强社会培训。培训人员缺口较大,各教研室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组织培训工作;二是强化课程建设。对专业课程进行摸牌,结合校企合作经典案例,对相关课程进行诊改;三是狠抓横向项目。目前项目缺口还未落实完成,各教研室要发挥主体责任,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四是培育青年教师。呼吁年轻教师多做教科研,教研室要积极组织有资历的教师进行项目讲座,指导青年教师申报教科研项目。

通过本次述职考核,深度了解教研室的工作,强化教研室主任的责任意识,构建教研室间学习交流平台,对加快专业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陶健/文;黄飞/图;阮进军/预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