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与会计学院开展专业课程融通研讨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7-19

7月16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与会计学院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业课程融通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松林、会计学院副院长赵春宇、信息技术基础教研室主任张毓、会计教研室主任郑兴东、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陈云磊和部分相关教师。


赵春宇首先对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参会人员。他指出,传统财会专业的数据化已成为当前专业建设的主要方向,社会对于财会人才的需求在变化。因此,学院需与时俱进,在专业课程中添加大数据等相关课程,这都需要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力支持。

王松林向在座老师们介绍了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参会人员,他指出,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向全校提供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支持,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将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支持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落到实处,为新专业目录中有“大数据”的前缀专业积累经验。

随后,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老师分别对相应课程的设置提出了意见,会计学院的教师也从传统财会专业为本的角度出发,对现有课程的教学内容提出了增加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相关内容。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讨论。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选择会计学院作为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改革的试点单位,结合会计学院相关专业特点来调整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调整后的课程标准将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中进行实施。

(黄飞/文;黄飞/图;王松林/预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