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辅导员专题学习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8-27

       为布置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要求,8月26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院长阮进军主持,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正贵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预通知》及《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防疫期间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课相关文件,并要求各班级辅导员严格执行学生因病缺课缺勤登记制度、晨午晚检制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将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学校新下发的《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辅导员更要认真执行“八个一“工作要求,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阮进军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的教育管理对于辅导员来说是一种挑战,辅导员一是在学生返校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了解学生返校的基本情况;二是要严抓学生返校后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制度;三是要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日常工作;四是要畅通交流渠道,做好信息反馈沟通。全体辅导员要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下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与会辅导员就学生返校工作及特殊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学生返校后注意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学校防控形势安全有序,为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史贝贝/文,许明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