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8-19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于餐饮浪费现象,他用了八个字作评价:“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对于粮食安全问题和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习近平一直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并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倡议活动。倡议大家餐餐光盘,碗清、盘清;科学点餐,注意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拒绝浪费,理性消费,不攀比;就餐点菜,适度适量,吃不了,记得“兜着走”;做身边人的榜样,践行节约,拒绝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对“浪费”说“不!”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党员教师侯秀丽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小习惯,大作为;在平时,我自身注意不浪费粮食,吃饭吃的比较干净,做到吃多少打多少,坚持不剩饭。也希望通过倡议活动,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党员辅导员路贺龙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党员教师,应以身作则、争当表率,践行三全育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汪小芳/文;汪小芳/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