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危”中见“机”——电信系举办“抗疫我们在行动”学生科技作品竞赛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6-09

       每一次“危机”都是思政教育和专业提升的“契机”。电信系依托“抗疫——我们在行动”学生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将思政教育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衔接。


       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181秦东方制作的视频,选取了漫画、人物照、新闻简图等多种类型的图片,配以动态亮眼的文字,图文并茂地表达出珍爱生命、担当责任、共渡难关的主题,展现出战“疫”必胜信心。

       计算机应用技术181翟宇龙以一段疫情中的芜湖街景实拍视频为开篇,带领大家感受芜湖疫情防控最严阶段的特殊印记。随后,镜头切换至医务人员毅然请战奔赴一线,建筑工人日夜赶工建好医院,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人民战“疫”贡献力量。

       数字媒体181杨军制作的视频旁白铿锵有力,讲述了初期疫情发展的紧张态势,随后举国驰援武汉,“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中国胜”,而后在激情昂扬的音乐中,医务工作者们满是疲惫却笑意盈盈的脸庞一帧帧闪现,彰显出白衣执甲的最美逆行者们温柔又强大的力量。

       物联网应用技术181孙建军针对此次疫情设计了“疫学”APP,视频演示了软件设计构想及操作方式。主界面为国内外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包括疫情地图、全民热搜、实时播报等,便于直接查看了解疫情实况;导航页设有问卷页面和心理知识题库,便于用户学习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守护身心健康等。

       疫情当下,人生未来。电信系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着力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抗疫精神、根植家国情怀,提升专业能力,增强科学素养,服务学生成人成才成功。(发稿:王婷婷,图片:路贺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