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学廉、思廉、崇廉——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学生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1-06

  为营造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学子在专业实践中增强创新能力,推动系部廉政文化建设。电信系开展了大学生廉政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专业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廉政主题”图形界面设计、微视频制作、知识竞赛、PPT设计等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专业优势,宣传廉政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鼠标垫上的廉政文化

  12月19日,举办电信系首届廉政文化作品设计比赛。2018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技术专业的学生以鼠标垫为设计对象,精心构思设计廉政文化主题宣传图案。“廉洁、奉公、守法”、“规矩、担当、底线”等廉政元素跃然期间,生动形象。相关作品均为原创,创意合理,主题鲜明,设计精美。


微视频里的廉政创意

  电信系组织相关专业兴趣小组学生拍摄《廉政主题微视频》,视频取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参演人员均为电信系师生,生动的画面中传达出同学们对廉政文化的理解,可谓是现成的活教材,颇具教育意义。此外,微视频拍摄需要团队力量,对于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助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廉政创意起到积极作用。选拔了部分优秀作品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


知识竞赛中的学廉感悟

  9月至10月,电信系组织全体在校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页面报名参与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闫伟杰同学在参与答题竞赛后表示,虽然竞赛得分不高,但通过竞赛我发现守法是廉洁的前提,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强化法律意识,通过阅读和观看法制读物和普法节目提高自身法律素质。


海报里的诚信清风

  电信系各专业的同学纷纷参与“清风如画”主题海报设计及PPT制作设计比赛。“我设计的海报是‘认认真真考试,堂堂正正做人’,我想廉政文化于我而言就是讲诚信、守诚信,我也将这份海报设置成了电脑桌面,时刻提醒自己要诚信考试、坦荡做人”一名参与者如是说道。

  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以“弘扬廉政文化,传播正能量”为宗旨,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专业技能学习与日常生活现实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廉洁诚信意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廉政校园文化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