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移动应用创新”技能大赛顺利完成

来源: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 章瑶 添加日期:2019-12-31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12月25日,电子信息工程系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成功举办了"移动应用创新”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为作品赛,24名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2018级同学分为八组参赛,安排了7位指导老师,参赛作品是由同学们根据所学习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努力,开发的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移动应用。


  此次大赛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作品展示,由参赛同学讲述自己的产品设计理念、分析产品的市场,以及移动应用APP展示等;第二部分是评委提问,由评委老师提出问题,参赛选手进行解答。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积极认真,希望在本次比赛中可以取得好成绩!
比赛最后,由来自于台湾的李青芳老师对此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移动应用创新赛是一次培养学生锐意创新,精实创业的比赛,让学生在双创的同时了解并掌握互联网。这对于同学们了解移动应用行业非常重要的。对于移动应用行业最重要的是创新和实践,而这次大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互联网对于生活的重要性,移动应用的创新应该着眼于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使用户相信移动应用能改变我们的生活。“  


  此次比赛,评委们从创意、市场机遇、完整性和产品阐述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最终,由朱丽进老师指导,来自移互182班的巩雅慧、丁宇和章瑶团队设计的作品—趣学古诗APP获得了一等奖。该作品UI界面设计精美,功能设计能满足实际需求,有文化传承且产品能落地。对于所有的参赛同学,评委老师们给出了评价和鼓励,“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在比赛过程中更要注意技巧,掌握表达的方法,交流时注意倾听,要做到‘脑在云端,脚在地上’。学会开阔自己的思维,快速开发,不断迭代,将产品做精。”
此次比赛,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后面会按照评委老师们的意见加倍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更加出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