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2-19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新时代青年践行使命担当、勇于砥砺奋斗,12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感悟中国变化,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回望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同学们在教室、机房、宿舍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教育强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爱国影片,通过沉浸式的教育,感受中国建设辉煌成就,了解中国教育体制发展变迁历程,诉说悠悠爱国情。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爱国宣言。“爱国心从未像今天这样澎湃,爱国情从未像今天这样激扬!我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革命先烈身上不断学习汲取前行的力量,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好的行动逐梦青春。”“本学期我参加了社区家电义务维修、教少儿编程送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真诚的行动服务他人,这对于刚成年的我而言,也是一份关于责任的成人礼。”“经过70年的飞速发展,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接近梦想。作为商贸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时代,借助互联网+平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青年正处于成长的拔节孕穗期,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关键期,电信系注重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思想教育全过程,厚植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成为学生的青春底色,激励广大学生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