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2-05

11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安徽)专利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燚,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东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芜湖市各高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来自全市12所高校的13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形式审查、初赛、复赛选拔,20件作品晋级决赛。我系共有3件作品入围复赛,周正贵、黄杜娟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车间分拣过渡箱”经复赛激烈角逐后入围决赛。决赛采用“路演+答辩”方式进行,分为作品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分三个环节,由高校专家、产业专家、专利专家、创业导师、风投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现场评审专家委员会,从创新水平、市场前景、现场表现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同时,200名学生代表用表决器现场投票。最终周正贵、黄杜娟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车间分拣过渡箱”获得一等奖,朱先远、王松林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鱼塘喂食机”及殷西祥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停车位地锁及管理系统”获得三等奖。周正贵和黄杜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系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广泛动员。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是响应国家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政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抓手,我系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人才,促进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创新芜湖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