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2019级新生法制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9-20

  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学校相关法制安全政策,深入加强2019级新生的法制安全观念,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9月18日至19日,电信系邀请芜湖市公安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副所长李洋及民警刑修路开展2019级新生法制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主讲人结合多年的校园安全工作经验,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大学生遇到的几种主要骗局,并用一个个鲜活的实际案例作为示范,提醒学生要注意分辨不法分子的欺骗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接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遇到骗局时的应对办法以及在恶性犯罪事件中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要求同学们在遇到安全问题时,要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和求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甚丰,且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自己学到的法制安全知识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长期以来,电信系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们的法制安全教育,不仅要求教师将法制安全教育融入到教学工作当中,并经常性地开展各种法制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保证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发稿人:史贝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