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0-01

  9月25日,“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在福州召开,此次说明会由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教育部行政部门相关领导、行业企业及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我系教师李庆、周正贵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详细解读了“职教20条”、“1+X”证书制度;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中心总监张正球就“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说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季云峰分享了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中级)学习与思考。


  “1+X”证书制度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精神,积极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一项全新制度设计。电子信息工程系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理解考核标准,探索专业课程与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相互融通衔接,助力人才培养“新”机制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