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电子信息工程系喜迎2019级新生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9-17

  金秋九月,逐梦青春。9月15日至16日,748名2019级电信学子带着喜悦和憧憬从大江南北齐聚到美丽的校园。电子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迎新氛围布置及宣传,通过组织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等方式,让家长和新生感受电信系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引领暖人心  

  9月15日,早上7时,48名志愿者已准备就绪,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同学。他们热情地为学弟学妹搬运行李、办理手续、引导入住,赢得了学弟学妹的点赞认可。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志愿者主动为新生和家长介绍系部情况、专业前景以及电信系的育人成果,帮助新生快速了解电信系发展现状和专业特色。“明年,我也要参加迎新志愿服务队,迎接2020级新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来自安徽阜阳的一名新生微笑着说道。为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职业规划,朝着理想去努力,报到期间,学生还可以通过“写给未来的自己”写下对大学三年的寄语,并保存在许愿瓶中,许愿瓶将在学生毕业时随毕业证书一起发放。


深入走访强信心

  迎新报到之际,系部党政领导班子和新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走访宿舍过程中,老师们仔细查看宿舍的各种设施是否完善,提醒新生注意防火防盗,谨防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系部领导老师希望2019级电信学子,既不自以为是,又不妄自菲薄,坚定成人成才成功的信心,珍惜求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做好生涯规划,付出实际行动,追逐青春梦想。整个走访过程气氛温馨、融洽,使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殷殷关怀之情。


家校协同助成长

  为推进家校合作与协同育人,增进家长和新生对系部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的认识与了解。15日上午,电信系举行了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系党政领导、部分专业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首先系主任阮进军向家长们介绍了系部的基本情况,就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针对学生家长提出的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就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系党总支书记胡传山希望家长们关注学生入学后的各方面情况,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依托学校与家长的双向教育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电信系将继续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教育管理模式,聚焦新生入学教育,搭建家校联动、全员参与的育人模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努力为2019级新生追逐梦想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