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充初心“底色”,照亮逐梦征程——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于近日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

守初心,在致敬榜样中坚定爱党之情

  6月19日,电信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张富清老人先进事迹。战火纷飞的岁月,他在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以英勇与无畏书写下保家卫国的英雄篇章;和平发展的年代,他在贫困山区中默默耕耘,以淡然和奉献践行共产党人的忠诚誓言。沧海桑田,物换星移。半个多世纪以来,95岁高龄的老英雄张富清以宠辱不惊之态、淡泊明志之心、甘于奉献之举生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也立下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精神标杆。越是平凡处,越是见初心。张富清用一生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克己奉公,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和崇高品质。这既是一位老党员的初心本色,更是一笔启迪后人的精神财富。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张富清的英雄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初心不渝的精神。一个人有了信仰和理想,就有了人生的方向和自信的力量,就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意气风发,在困难挫折中奋发而上,在平凡普通中铸就辉煌。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平凡岗位上用刻苦奋斗实现一个个不平凡,以砥砺奋斗建功新时代。

担使命,在缅怀先烈中恪守为党之责

  6月26日下午,电信系各支部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芜湖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党员们共同重温革命的峥嵘岁月,追忆那些“用热血去守护、用生命去捍卫”的英雄故事。


  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经受住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谱写出视死如归的英雄壮歌;建设改革时期,无数共产党人,经受住得与失、名与利的考验,开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路风雨兼程,共产党人跟党走,披荆斩棘、勇攀高峰,探索的脚步未曾停歇。党员们表示:新时期的党员要立志,更要守志,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挂上心头、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持勤政务实、勇于担当,在实干与苦干中兑现初心诺言。以小我成就大我,从我做起,保持斗争精神,担当时代重担,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找差距,在主题活动中坚守荣党之心

  6月27日,电信系各党支部分别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在激烈的竞赛中找差距、长才干。本次竞赛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试题多样,形式新颖。竞赛题型点多面广,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光辉历史等内容,以必答题、抢答题等形式进行。



  竞赛过程中,各参赛代表队准备充分、你追我赶,力争上游,奋勇向前:必答题作答精准、旗鼓相当、难分仲伯;抢答题争分夺秒、剑拔弩张、不甘落后;风险题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队员扎实的基本功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赛后,党员们表示:参加这次比赛,通过认真的复习,系统的学习了很多知识。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作为一项紧迫的任务,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获取真知、增长才干。既要通过理论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又要利用交流实践的机会找差距、查短板,力求将知识入脑也入心,真正将主题教育学到深处。

抓落实,在专业建设中砥砺强党之志

  为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电信系多名党员老师近期前往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金茂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恒灿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和专业调研。


  自2016年专业结构调整以来,电信系遴选新增了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15家高知名度的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引智入校,通过座谈会、专业研讨会等合作常态化、机制化形式,在人才培养、人才方案修订、课程改革、教材开发、师资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为突破传统校企合作模式,电信系将校企合作向微观层面推进,持续引企入校,陆续引进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鸥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甘池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资深工程师走进校内实训课堂,采取校内教师全程跟班、企业工程师全面讲解的教学模式,开展综合实训实践教学。不仅使校内教师了解了专业技术发展前沿,也让学生将专业课程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针对重点综合实训课程,邀请企业实训教师对实训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就课程的知识技能体系进行研讨,完善课程标准,形成了“技能化”的专业课实践课程教学体系,以职业实践为主线,培养并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术应用能力。

  “回首来时路,我心致初心!”电子信息工程系广大党员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荣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找差距、抓落实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奋发有为,不止步、不懈怠,在实际工作中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实现系部创新发展中斗志昂扬、鼓足干劲,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