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电子信息工程系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 添加日期:2018-12-28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于12月26日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总支书记吴松飞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吴松飞从《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三个方面结合两个党支部现实情况开展讲解,并重点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抓手,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结合,与系部各项活动相结合,不断夯实支部的各项工作。为了贯彻落实好《条例》,总支要求各位党员要提高“学”的质量、抓住“悟”的精髓、加大“用”的成效,提高政治素养,加强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加强学习的主动性与深入性,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党总支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课PPT制作竞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学习《条例》中规定的党支部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用简练精辟的语言和直观易懂的内容,讲述了自己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竞赛结束后,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自学自测活动,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态度端正、独立答题、认真测试。党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对照问题查缺补漏,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学习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兴党,重在基础。”电信系党总支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