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电子信息工程系学子勇毅笃行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1-17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过去的一年里,电信学子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着拔节成长的精彩故事!

退伍不褪色,返校续荣光

  周俊彪,电子商务技术191班的一名退役士兵,两年的军旅生涯,不仅锻炼了他坚强的意志力,也为他的追梦之旅奠定了坚毅底色。退伍返校后,他成功竞选班长,同时加入了系学生会及校羽毛球队。在日常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困难,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从退伍军人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他坚守奋斗初心,坚持拼搏恒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人为善,与人为伴,始终给身边的小伙伴带来正能量。周俊彪的理想很平凡,就是希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表示,将认真学习知识、努力锻炼能力、注重铸就人品,为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好基础。他坚信,只要时刻谨记“奋斗”二字,就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奋斗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在入学前曾有三年工作经验的数媒171班郭子薇,对自己总是严格要求,不敢有丝毫懈怠。长时间远离校园生活,不但没有成为她轻言放弃的借口,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她从2018年起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软件,为校园周边商家设计海报,不断积累经验。在成功申请大学生创业项目后,接踵而至的创业难题令她失眠,路演时企业家的提问也让她难以应对,但最终她都抱着虚心学习的心态,不断向老师同学以及企业家前辈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顺利接下了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创业很忙,但她说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积极为集体服务,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认可。三年来,郭子薇同学除了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外,组织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也很突出。在奋斗的路上,她始终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学海无边,知也无涯

  大二上学期,云计算技术与应用173班万和彬和队员们一起迎战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最终获得专科组一等奖和“MATLAB创新奖”。2019年3月,他和队友们又顺利拿下省赛晋级国赛的资格,经过3个月高强度训练,成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谈到参赛心得,他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能不断地激发自己的学习欲望,了解的越多,就越想学。虽然参赛期间,也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但一想到自己不会的还有很多,跟其他参赛队员的差距还很大,他还是选择咬牙坚持。大三时他选择进入一家培训学校继续学习,集中精力主攻当时比赛时负责的Linux,学习研究相关技术及原理。万和彬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都很有想法,未来他想先工作几年积累一定经验后,再深造学习。万和彬说:作为青年大学生不能忘记学习的主业,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更接近青春的梦想。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2019年暑假,数媒182班耿宗毅赴合肥视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间,他认真学习企业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形式和管理方法。在企业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很快就可以带领小组进行短视频等项目制作。回到学校以后,他带领校新媒体中心的骨干负责相关新媒体账号运营,发布的内容、质量和数量,均超过制定的标准,且在一周收益排行榜上,耿宗毅同学多次夺得第一名。耿宗毅同学将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应用在新媒体工作中,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在问及耿宗毅对于实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时,他微笑着说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9年电子信息工程系深入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着力服务学生成人成才成功。我们都是追梦人,时光的车轮迈向2020年,全体电信系师生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引领青年成长,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