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人之信者,事易成——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大学生实习就业诚信教育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6-14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营造诚信就业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学生在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勇担时代使命,6月12日,电子信息工程系特邀学校“高级双师型”教师、高级审计师王守龙教授为即将走上顶岗实习岗位的2017级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人之信者,事易成——大学生实习、就业忠诚度研究”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守龙运用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大量的调查数据和图片,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忠诚意识”、“大学生实习、就业忠诚度的培养”等方面论证了大学生诚信修身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失信行为的惩戒,强调诚信是立人之本,是交友之基,是心灵之魂。“现在很多公司已经将道德品质作为录取应届毕业生的首要条件,其次才是技术能力考核。”王守龙在讲座中号召广大学子树立积极的诚信评价标准,养成诚实守信、讲求信用的良好习惯,不断学习、修炼、树立,提高自身的忠诚意识,树立职业荣誉感,培养职业忠诚度,做到对他人、对学校、对社会讲诚信、守信用、重承诺,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良好道德风尚的新青年。王守龙幽默的授课方式不时引来大家阵阵的掌声,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案例翔实、论证精辟,不仅使学生在活跃的气氛中对实习、就业忠诚度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也让学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道德教育。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大学生不再是天之骄子,我们需要调整好心态,只要是满足社会需要的工作就是好工作,品德高尚、吃苦耐劳、忠诚、勇于奉献的人才更被青睐。”“想找工作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要端正工作态度,重视专业知识的积累。不让自己和机会擦肩而过!”“我们不能过分敏感企业的种种不足,要学会与企业发展同步,学会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由零开始,从最基层开始,逐渐成长。”

“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电子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诚信教育,精心安排相关活动、大力宣传诚信知识,力求将诚信教育落到实处,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思想观念,帮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言有理、行有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稿:夏莹  图片:许明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