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砥砺前行——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4月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系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主持。

吴松飞结合《电子信息工程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对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普通高等学校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别结合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进行了交流发言。

系主任阮进军在推进会上要求全体教师坚持育人导向,拓宽视野、科学设计,从更高的标准、更新的视角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挖掘育人资源,发挥育人功能,把握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树典型、找问题、摸规律、求实效,形成推动电信系“三全育人”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确保试点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

吴松飞在总结时强调,电信系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电信系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统筹全系育人资源;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全系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增强“三全育人”的实效性;四要进一步固化成果,及时在全系总结推广成功经验。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电信系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三全育人”试点示范作用,聚焦系部内涵建设,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积极探索“十个”育人路径,努力总结“十个”育人经验,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系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