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收看安徽省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网络直播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4-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收看安徽省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网络直播。

劳动模范、工匠大师的代表们分享了各自的从业历程、职业感悟,展现了他们工作中敬业奉献、奋斗创新的感人事迹。视频短片与宣讲访谈相结合,采访记录与技艺展示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一位劳模工匠所展现出的卓越匠心、精湛艺技以及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学生包震说:“把精益求精运用到每一件事上,凡事追求做到极致,必定会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学生任朋飞说:“废寝忘食,为国忘我,我们以后在工作上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奉献自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和传承工匠劳模精神是目前我国国家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职业院校、职业院校学生生存和发展的迫切需要。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校园点燃了广大学生学习激情,他们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刻苦训练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