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朽,奋斗不息——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清明祭英烈,奋进新时代”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4-07

  桃红李白、春暖人间,又是一年清明时。近期,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组织广大电信学子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敬意、安放思念,激励他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致敬,英雄的牺牲与奉献

  4月5日上午,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电信系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芜湖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在威严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进行了庄重的悼念仪式并敬献鲜花,寄托对英雄的哀思,接受灵魂的洗礼;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同学们共同重温革命的峥嵘岁月,追忆那些“用热血去守护、用生命去捍卫”的英雄故事,同学们还自发为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烈士进行了默哀。线上,同学们纷纷参与到网上祭英烈活动中,向英烈们致敬:“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永志不忘烈士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即使是在和平年代,同样有血与火的考验,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谢谢你们,我们会永远铭记你们的牺牲和奉献,执着坚守、奋力追梦。”

  从未忘记,这万里锦绣是烈士们曾浴血守护的山河,是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换来了如今祖国的富饶美丽,换来了飞速提升的综合国力,换来了中国人民的风发意气。

奋进,你我的传承与接力

  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如今虽已没有隆隆战火,但只要有危险来临,最可爱可敬的他们依然会用躯体铺就民族的前进道路,用生命书写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只有传承和奋进才是对他们的最好纪念和最大致敬。

  电信系广大学子积极从英雄的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牢记历史、传承接力,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们坚定理想理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强化实战能力,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上绽放光彩;他们增强文化自信,各项艺体活动成绩突出……厚德馆、实训机房、风雨操场,到处是他们埋头苦读的身姿,到处是他们青春矫健的身影;湖心亭旁、笃学楼里,到处是他们的朗朗读书声,就像美妙动听的校园合奏曲。一张张获奖证书、一次次飞跃进步,都是电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佳证明。“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处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国家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就应该抓住机遇,立下坚定志向,并为之努力奋斗,用自己的智慧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电子信息工程系广大青年学子将继续勇担重任,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做与时代同心同向的有为青年,赋予青春以信念,以梦想、以奋斗、以奉献,以自己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人,用发奋图强、奋勇前行向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