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雷锋号”——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4-08

  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平凡之不平凡,雷锋精神也。雷锋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就在于其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能够穿透历史,依然熠熠生辉。为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电子信息工程系于近期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登上开往春天的“雷锋号”。

  在此次雷锋月活动中,各班级相继开展了主题手抄报绘制、创建校园良好周边环境、志愿服务小队进社区、参与喜马拉雅“为爱发声”爱心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其中,志愿者服务进社区,利用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定期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已经成为系部常态化工作,并多次被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报道;在校园播种绿色、创建良好周边环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班级所普及,大家力所能及地为校园增添绿意、种植希望;参与爱心读,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爱心活动,已成为我们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深化学雷锋活动内涵的有效措施,在此次喜马拉雅“为爱发声”爱心读活动中,同学们共朗读520余篇诗歌散文,为贫困山区捐助170余份午餐。


  “我觉得学雷锋是不需要条件的,任何人在任何时间、地点、岗位都可以学雷锋,只要你想、你有心、你愿意,从身边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奉献。”“我们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在实际行动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实每一件好事,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学们真诚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他们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和将雷锋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的坚定信念。

  雷锋的一生经历农、工、兵3条战线,无论是当农业社的记工员、县乡政府的通信员,还是当工厂的推土机手、解放军的汽车兵,都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都闪闪发光。我们学习雷锋,既要学习他赤忱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本色,也要适应时代特征,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我们将继续紧密结合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让学雷锋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增强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和实效性,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