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合,诊断育人成果——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教师家长交流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4-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学生在校情况的了解,携手推动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4月14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政班子、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同60余位2018级学生家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总支书记吴松飞结合系部“三全育人”工作的进展情况向家长做了具体介绍,并以历届学生实际成长成才经历为例,希望家长防止“过度严管”和“超级放任”的两种心态,学会“关注”,注意“倾听”,当好“参谋”,帮助孩子认识自己,尽快确立人生新的目标和方向。“孩子的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他希望各位学生家长能够始终关注系部的工作,支持孩子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锻造品格、提升素质,奉献社会。

辅导员代表路贺龙就系部“育人筑梦”工程具体活动安排向家长做了具体介绍,并强调大学在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相较以往都有很大变化,学生们需要适应,更需要努力。家庭始终是学生成长的坚强后盾,希望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了解情况,积极保持与辅导员、教师的沟通联络。会上,家长与教师还就学生所学的专业特色及就业方向、专业实习及就业指导、企业对人才需求、专升本的途径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本次教师家长交流会的召开,为老师与家长们搭建了一座有效的桥梁,极大的促进了家校合作、协同育人的进程,帮助家长更加深入地审视和诊断电信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电信系“三全育人”工作进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电信系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三全育人”试点示范作用,加强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构建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携手共筑学生的未来,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