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2018年校级技能大赛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1-14

为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建立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度的意见》精神,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强化学生技术创新意识及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统一安排指导下,电子信息工程系于1月5日顺利举办2018年校级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共设置企业VI设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云计算网络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移动应用创新6个项目,涵盖了电信系所有专业。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初赛已于2018年12月下旬举行,参赛规模覆盖了全体学生。在决赛环节,共选拔了36个参赛团队(不含个人赛项)、169名学生参加。

校级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和省级竞赛训练体系的基础环节,通过技能竞赛,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电信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职业技能大赛纳入到系部整体课程体系中。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电信系扎实做好各个参赛队伍的组织和保障等工作。充分利用校企合作等平台,安排校企双方教师共同制定专业兴趣小组,将企业实际项目进行开发实战,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岗位实践能力,为参加省级和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储备了参赛力量。

电信系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把赛项成果融入到教学中,持续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改革发展做出应有奉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