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青春在行动——电子信息工程系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添加日期:2018-04-03

  有一个名字,始终激扬在华夏儿女的心田,一听到就让人肃然起敬;有一种精神,生动彰显着中华民族的品格,早已融入了我们的血液里——这个名字叫“雷锋”,他是我们永远的榜样;这种精神叫“雷锋精神”,她是时代不朽的丰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在温暖洋溢的三月,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更高标准要求,在弘扬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上努力走在前列。

向雷锋学习,立足专业服务百姓

  3月1日,电子信息工程系、芜湖大江义工队、火龙街道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凛冽寒风,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决心。活动刚一开始,电信系的师生们便都忙的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尽管天气有点寒冷,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师生们依旧挥洒着笑容、倾注着努力,热心接待每一位居民,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实际行动体现了电信系师生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还得到了芜湖《大江晚报》、“今日芜湖”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这与党的宗旨是一致的。它要求我们像雷锋那样始终如一地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实际行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面貌和社会责任感。

与雷锋同行,播种绿色传播希望

  3月11日上午,电信系部分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们赴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植树活动。志愿者们还在校园内进行志愿清扫活动,为美化校园播撒雷锋精神正能量。

  细雨纷飞,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绿化环境的迫切与热情。大家纷纷挽起衣袖,拿起工具,为一棵棵新树苗安置“新家”,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大家同心协力的互助,默契有度的扶持,栽种着一年一度的春色,也栽种着内心真挚的期望。校园内,志愿者们认真清扫地上的杂物,将草坪中的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一一捡起,放至垃圾袋中,并认真清理了食堂旁的小广告。简简单单的动作,却包含着志愿者们奉献美丽校园,服务社会的一颗颗热忱的心。


 

  “雷锋精神并没有高高的门槛,她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平凡之中见伟大,人人可学、处处可为。我们决不能把学习雷锋当成一句空口号,三月来、四月走,而要转向‘365’常态化。志愿活动的过程虽然很短暂,但爱护树木,绿化环境的路却很长,只要有一颗爱护环境、守护绿色的心,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此次志愿服务活 动,不仅锻炼了青年学生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更以社会实践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奉献社会、保护自然的队伍中来,积极播种绿色、传播希望。

做雷锋传人,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在学雷锋月期间,电信系各班级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利用周末时间前往芜湖市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快乐驿站”,为留守儿童们开展文化课辅导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前往龙湖社区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温暖。

  料峭春寒,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温暖爱心的传递。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讲述雷锋故事,给他们送去了精神大餐,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小朋友们被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感动,立志用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收拾打扫房间卫生,陪他们谈心聊天。教室里、院子外,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用温暖和爱心给孩子和老人们搭建了一片爱的蓝天。


 

  “雷锋精神的传承,常常在于无数普通人默默坚守中的延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理应抓好接力棒,让雷锋精神引领我们成长,以‘雷锋’之名,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社会文明风尚。”长期以来,电信系一直持续关注芜湖市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的留守儿童和高龄老人们,每月安排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学习雷锋,青春在行动。各项志愿活动使雷锋精神在电信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美德、奉献他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一曲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新时代赞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