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实训基地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3-20

 

  物联网实训基地于2013年建设,2018年扩建。实训基地与福建新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育迪赛有限公司共建。按照高标准、重实用、可发展的要求建设,为促进物联网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撑。实训基地主要有物联网综合教学平台、物联网生活展示系统。

  物联网综合教学平台,平台囊括物联网各关键技术,旨在提高学生对各类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ZigBee自组传感网、数据通信、物联网三层结构等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通过对自组传感网、自动识别设备以及物联网三层综合应用等项目的训练,使学生具有组建、架构和维护物联网的软硬件知识和能力。

  物联网生活展示系统,通过丰富多彩的物联网实验案例及体验,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提供多样化的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超强用户体验,让学生感受到物联网技术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从而激发学生对物联网学习的兴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