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添加日期:2020-05-15


  培养目标: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为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同时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被遴选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建设项目。本专业培养掌握iOS应用软件设计规范与开发技术,具有iOS应用软件开发能力、UI/UE设计能力、HTML5网页设计与开发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核心课程:Swift编程语言、iOS应用程序开发、交互式UI设计、软件测试、Vue.js开发、智能硬件编程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IT行业从事:

      1、UI与交互式设计;

      2、iOS App软件开发;

      3、Mac App开发;

      4、跨平台网站设计与开发;

      5、App产品营销与推广;

  软硬件环境: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骨干职业学院,是安徽省首批获得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招生资格的职业院校。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团队和设备一流的Apple iOS开发实训中心,采用基于实践项目的“教、学、做、用”一体化教学模式,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

  成果与大赛: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立项多个省级、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近年来,学生在技能大赛获奖情况如下:

      1.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全国三等奖。

      2.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全国三等奖。

      3.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获全国二等奖。

      4.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产品装配调试”赛项获全国二等奖。

      5.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获全国二等奖。

      6.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获全国二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