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的通知

来源:财务处 添加日期:2020-12-26

各二级教学单位,处、室:

根据省厅预算编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编制工作安排如下。

一、编制范围

本次预算编制范围为全口径支出预算。具体包括: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事业发展性项目经费、研究期内的教科研及人才项目经费、“双高”建设经费等。

二、编制内容

(一)二级学院方面

二级学院编报的支出预算主要有:日常公用经费、体育维持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项经费、境外证券实操中心互联网独立光纤租赁专项经费、教指委工作专项经费等,其中日常公用经费应在定额内按需编报,其他项目应根据实际支出一事一编。

(二)其他部门

日常公用经费由各部门在定额内按需编报,其他支出预算实行归口管理,由相关预算归口管理部门编报。具体:

1、办公室负责编制电话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经费、学校综合管理专项工作经费等;

  2、教务处负责归口编制技能大赛经费、教学活动经费、教学设备购置经费、教研项目经费、学生竞赛奖补经费等;

  3、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归口编制实验(训)耗材专项、实验(训)室建设专项、社会化考培专项、“1+X”专项等;

  4、科研处负责归口编制科研管理费、科研项目经费等;

  5、组织人事处负责归口编制全校人员经费、人才引进及师资培养经费、人才项目经费、党务经费等;

  6、学生处负责归口编制校内学生资助专项经费、社招学生专项奖补经费、学生综合管理专项经费(含学生一般活动、军训活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经费、心理健康专项经费等;

7、后勤管理处负责归口编制基建工程和维修项目经费、办公用品购置经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不包含安保服务)等;

8、双高办负责归口编制双高建设经费、实习专项经费等。

  三、编制要求

各部门在编报预算时要做到依法依规,始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做到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编实编准,不留缺口;做到预算编制要与部门目标任务相结合,充分考虑到预算的可执行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注重绩效评价质量。此外,对单项工程类60万元及以上,单项货物服务类3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需要同时编报政府集中采购预算。

四、有关说明

(一)日常公用经费只能用于办公耗材、差旅、会议、培训、印刷、邮电、市内公务交通等公务活动支出。项目支出、基建维修、固定资产购置、学生活动、校内人员劳务等不得在日常公用经费中列支。

(二)各部门可根据工作计划和学校相关制度规定编列校内外人员劳务经费预算。

(三)相关归口预算管理部门可根据二级学院改革发展的需要,在坚持稳定的前提下,逐步下放有关经费管理权限。具体下放的经费项目待归口部门编报完成后商议决定。

(四)为了更好地提供预算编制服务,提高预算编报质量,财务处创建了“商职院预算编制QQ群(942306016)”,请各部门安排预算经办人员及时入群。

(五)财务处结合各部门年中项目申报情况及近年来预算安排情况,已将建议编制的项目通过QQ发送至各部门负责人,请注意查收。

(六)根据商职院字〔2020〕111 号《二级学院负责人职责分工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二级学院实行统一预算,二级学院经费预算包含党政经费预算。

(七)请各部门在12月31日前将本部门支出预算、政府集中采购预算经分管校领导签批同意后报财务处预算科,电子档同时发送至282845973@qq.com


附件: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编制表.xls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