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为2019级部分学生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思政部 添加日期:2019-12-16

12月9日,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制度自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形势与政策报告,2019级商务英语和文秘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思政教学部举办。

章顺来从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十三个方面的制度优势;阐明“中国之治”制度“密码”,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国家治理的总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路径;十三个坚持以及青年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六方面出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章顺来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章顺来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从在校时就树立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形成良好的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这样以后走出校门,才会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学校思政教学部专门组织了本期《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党委书记亲自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不仅有利于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打牢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基础,同时也是加强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 © 2019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