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more 部门简介

根据学院的工作计划,围绕各阶段的工作重心,及时做好调研工作,拟订方案、措施,供领导决策;协助院长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处理与解决的意见,当好院领导的参谋。

>more 常用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71000
传真:0553-5971000
邮箱:bgs@abc.edu.cn

>more 工作动态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档案利用效果汇编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9-06

1.为省委巡视组巡视提供档案资料

2016年上半年,省委巡视组到学院开展巡视工作,由于档案室2015年10月份开展了第一批次的档案数字化工作,因此巡视组需要的材料最短5分钟,最长半天时间全部提供,赢得了领导的好评。

2.为前任院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提供档案资料

2016年3月份,开展了张光胜院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得益于已经开展的档案数字化工作的成果,档案资料的快速提供得到了审计组的称赞。

3.为学院经济纠纷提供佐证材料

2016年学院因某项工程的监理合同出现纠纷,由学院提供的合同与监理公司提供的合同出现不一致的情况,档案室认真梳理,逐一查找,找到了监理公司当初的投标文件,成为法庭判决的重要依据,免除了赔款十多万元。

4.为办理地税减免提供佐证材料

由于学院属于行政事业单位,根据房地产相关税收政策,需要提供学院已建的建筑物建成验收时间,档案室提供了主要建筑的验收材料,为办理地税减免提供了有力的佐证材料。

5.为毕业生党员排查提供材料

2016年学院组织人事处在办理毕业生党员排查的时候,前来查找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对于失联学生党员,档案室和人事处共同查找相关信息(招生录取表和毕业生登记表及毕业生信息一览表),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服务。

6.为资产认定提供佐证材料

2016年芜湖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索到学院还有一台锅炉,为证明此锅炉已和老校区其他资产一并转让给一职高,学院档案室认真查找相关资料,提供转让协议,证明了资产的所属情况。

7.为学院工会申报职工之家提供材料

2016年学院工会申报职工之家,档案室提供了工会近4年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资料及获得的奖杯奖牌,为职工之家的申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材料。

8.为教职员工提供服务

开展日常的查档服务,包括为学生参军入伍提供招生录取大表,为毕业的校友提供学籍档案资料,为教师办理独生子女证提供材料,为教师评职称提供文件材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