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more 部门简介

根据学院的工作计划,围绕各阶段的工作重心,及时做好调研工作,拟订方案、措施,供领导决策;协助院长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处理与解决的意见,当好院领导的参谋。

>more 常用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71000
传真:0553-5971000
邮箱:bgs@abc.edu.cn

>more 工作动态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档案利用效果汇编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日期:2018-09-06

一、科研档案为学院教师职称评审提供服务

每年4月,学院开始教师职称评审,随着学院教职工人数的日益增长,参加评审的教师人数也逐年增长,同时,因学院职称编制有限,使得教师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使得从2012年开始科研档案的利用率比往年大幅度提升。学院几乎每一位有资格参加评审的教师都来到学院档案室查询科研档案资料,有些档案资料一天就被复印了好几次,学院档案室热情服务,认真查找所需要的每一份档案资料,有的教师甚至不清楚自己有没有列入某些科研项目的组成人员,由于2010年至2012年科研档案在录入的时候比较详细,可以查找到项目组长的姓名,从而为查找提供了便利,2013年开始录入条目时不仅包括项目名称,还录入了项目组所有成员。虽然这样的录入工作增加了工作量,但为今后的档案资料的查找和利用提供了便利。但2010年之前的档案资料录入不够详细,只能一份一份地查看,档案室的同志仍耐心地帮助其查找每一份可能出现其姓名的档案资料,此项工作一直持续到6月底。目前学院已启动了档案数字化工作,对全部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此项工作完成后,将为今后科研档案的利用提供更大的便捷,另一方面,拟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对以往科研档案资料进行重新检验,对录入不详细的目录进行更正、补充。

二、为学院审计工作提供资料

2015年7月份至8月份,学院开展了校外审计工作,聘请某会计师事务所对学院进行全面审计,审计的内容不仅仅是财务档案的资料,还包括了基建、科研、招生等多方面的情况,学院档案室加班加点,随叫随到,积极配合事务所有关同志调取相关档案资料,为审计工作提供了便利。

三、学籍档案为老校友提供方便

2015年6月的一天晚上,一位辅导员打电话来,希望能尽快查阅以前一位毕业生的资料,该毕业生在北京当兵,需要提供在校资料,用于报考军校,由于报名时间很短,他的档案资料中有部分资料不齐全,因此时间非常紧张,为了不耽误学生坐高铁回北京,档案员徐俐同志于第二天早上起早从城北家中出发,到城南的学校刚刚7点,找到资料后,学生和辅导员都非常感谢档案室为他提供的帮助。

2015年9月,一位老教师过来,帮助他的学生查询档案资料,用于在北京落户,该学生86年毕业于学校,以前的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档案员们埋头苦干,终于找到了相关资料。

四、为离退休老教师保障工资待遇提供依据

2015年10月,学院组织人事处来查阅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待遇的文件,由于以前档案并未录入系统,也不知道具体的年份,只有在大概的年份前后一份份地看目录,终于找到了依据,补了该退休干部几年的待遇差额。

六、为学院章程制定和修改提供依据

2015年5月至10月,学院讨论制定了学院新的章程,并按省教育厅的要求,上报至省相关部门,没想到,到了省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确认学院以前已制定过相关章程,现在应该是修改章程,而且根据文件要求,需要对修改的每一条提出修改原因,这样一来,必须要有原章程做为对照。但是学院章程并未出现在学院制度汇编中。为了弄清事实,学院档案室询问了以前的办公室主任,确定了可能出现的年份,对前后年度的档案资料进行地毯式搜索,终于找到了最早的章程,为学院章程的修订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