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more 部门简介

根据学院的工作计划,围绕各阶段的工作重心,及时做好调研工作,拟订方案、措施,供领导决策;协助院长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处理与解决的意见,当好院领导的参谋。

>more 常用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71000
传真:0553-5971000
邮箱:bgs@abc.edu.cn

>more 工作动态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档案员岗位职责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日期:2011-09-01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遵守档案工作的各项规

章制度,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

二、热爱档案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忠于职守,遵纪守法,为维护学院档案的完整、

系统和安全而积极工作。

三、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严格遵守档案工作的纪律,禁止将案卷带出,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严守党和国家的机密,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发现泄密、失密,要及时向领导汇报,追查处理。

四、负责对本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所形成的文件、图片、声像等资料按照《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确定归档范围,按年度——问题——保管期限分类法将所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立卷、归档,并将整理的档案登记档案目录,保证归档文件的完整、准确、系统。

五、负责修补缺损及字迹模糊或霉变的卷页。

六、刻苦钻研档案业务,积极参加业务进修,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业务水平

和工作能力。

七、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热情,服务周到。负责档案资料的咨询,接待院内外查档人员,做好档案资料查询、调阅等登记工作。积极开展编制大事记、文件汇编、利用效果事例汇编等档案史料编研工作和科研活动。

八、负责档案库房的管理,定期对档案保管情况进行检查、核对、登记和统计。确保档案库房的安全,档案装具和各种防护设施的更新添置,认真做好“九防”工作。不得在库房内接待私人来客,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严禁非档案人员进入库房。

九、档案工作人员调动工作时,必须将所保管的档案进行清点、造册、办理移交手续,填写移交清册,一式两份,写明案卷标题、卷内文件页数、案卷数量、移交时间,交接双方要签名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