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more 部门简介

根据学院的工作计划,围绕各阶段的工作重心,及时做好调研工作,拟订方案、措施,供领导决策;协助院长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处理与解决的意见,当好院领导的参谋。

>more 常用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71000
传真:0553-5971000
邮箱:bgs@abc.edu.cn

>more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承办安徽省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五协作组暨皖南片高校档案工作2019年年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1-20

11月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安徽省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五协作组暨皖南片高校档案工作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来自皖南片19所高校办公室主任、档案馆(室)负责人以及来自芜湖、铜陵、池州、黄山、安庆和马鞍山等地高校的档案专家参加了会议,学校部分兼职档案员也共同参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我校办公室主任刘宝和安徽师范大学档案馆陈孔祥馆长分别主持两阶段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档案工作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向档案专家请教学习,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档案工作水平。

芜湖市档案馆副馆长陶运明对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芜湖市高校档案协作组的基本情况及芜湖市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做了简要介绍。

会上,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马仁杰教授作了题为《论档案文化建设与档案利用》的报告。报告对档案文化相关内容及档案文化建设的一般途径进行了阐述,深入地剖析了档案利用与档案工作利用工作的关系、档案利用工作与档案基础工作的关系,最后展示了安徽大学档案馆在档案文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与会代表就档案工作中存的问题及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还商定由安庆师范大学担任2020年档案工作年会承办学校暨组长单位,并举行了组长单位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