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more 部门简介

根据学院的工作计划,围绕各阶段的工作重心,及时做好调研工作,拟订方案、措施,供领导决策;协助院长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处理与解决的意见,当好院领导的参谋。

>more 常用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71000
传真:0553-5971000
邮箱:bgs@abc.edu.cn

>more 工作动态

“第二期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之徽文化研学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0-25

10月19日-22日来自泰科技集团(Thai Tech Group)的24名同学在校外事科科长叶兴、工商管理系教师赵奎和宣传统战部教师杨兵的带领下,赴皖南地区开展为期4天的“徽文化研学活动”。

10月19日下午,学生们走进黄山唐模研学基地,聆听徽文化,探访唐模古村落的历史,了解村落建筑结构,博大精深的徽文化滋养着每一个同学的心灵。随后,学生们在尚义堂亲自体验拓印碑文,在继善堂与老师一起学唱黄梅戏,体验徽州传统文化内涵。


10月20日,学生们来到世界地质、文化双遗产黄山进行研学,跟随老师一起解密黄山地质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呼吸着玉屏楼清冽的空气,云雾上的山头、青松翠竹旁的苍黄让学生早已忘却了山路难行和微微寒意。登山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饱览了黄山的群峰壮丽、认识了花岗岩地质地貌,还了解了黄山植物的多样性。晚上,学生们前往香茗大剧院欣赏安徽省名片《徽韵》,体验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10月21日上午,学生们来到徽州胡开文墨长,老胡开文墨厂是全国有名的“老”字号,这里集中了名家制作徽墨的全部技术设备和祖传配方,拥有明清以来历代名家创作雕刻的珍贵墨模七千八百个品种。学生们近距离观看徽印的生产过程,亲自体验徽墨描金的过程,感悟徽墨中蕴含的匠心精神。下午学生们来到徽州古城进行研学,了解徐国石坊、陶行知纪念馆、徽州府的历史。学生们行走在经典的徽派古村落,欣赏徽州建筑之美。傍晚,学生们来到屯溪老街,行走在“流动着的清明上河图”内,感受屯溪老街与家乡街道的异同。


10月22日上午,学生们首先来到“徽文化博物馆”了解徽州地区概况、徽文化的类别以及徽文化所涵盖的内容。接着,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继续探访“徽州糕点博物馆”,在参观徽州糕点制作的全过程后,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徽州糕点,体验徽州糕点文化。

此次徽州文化研学活动是“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活动”中重要的一部分。通过此次研学体验,国外学生们不仅开拓了视野、增进了见识化,同时也加深了对于徽州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