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more 部门简介

根据学院的工作计划,围绕各阶段的工作重心,及时做好调研工作,拟订方案、措施,供领导决策;协助院长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处理与解决的意见,当好院领导的参谋。

>more 常用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71000
传真:0553-5971000
邮箱:bgs@abc.edu.cn

>more 工作动态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核准正式发布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3-16

近日,芜湖市教育局对《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核准做出批复。经芜湖市教育局学校章程核准工作领导小组评议,于2017年11月21日核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

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学校高度重视章程制定工作,充分认识章程对于体现办学宗旨、彰显办学理念、传承办学传统、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于2013年1月成立了章程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推进章程制定工作。由办公室牵头,经调研起草、论证完善、广泛征求意见、校内审定等阶段,完成《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核准稿)》。依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放公办民办高职高专院校章程修改核准权限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于2015年10月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核准稿)》报芜湖市教育局核准。

核准后的《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分为序言和正文两个部分。正文包括总则,举办者与学校,功能与办学形式,学生、学员,教职员工,学校组织机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交流与合作,财务与资产管理,附则等,共计10章82条9700余字。章程细化了学校的法定办学自主权,进一步凝练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对学校的历史传统、发展愿景、办学形式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都作了自身特色的规定,突出了高职教育和学校办学特色。

学校将以章程为办学基本准则和依据,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积极探索章程执行落实的有效机制,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不断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快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