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more 部门简介

根据学院的工作计划,围绕各阶段的工作重心,及时做好调研工作,拟订方案、措施,供领导决策;协助院长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处理与解决的意见,当好院领导的参谋。

>more 常用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71000
传真:0553-5971000
邮箱:bgs@abc.edu.cn

>more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布置2018年党政工作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3-14

3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党政工作布置会。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刘宝对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分工情况作了说明。教务处处长汪伟从完成目标链、形成标准链、搭建诊改信息平台、塑造现代质量文化等4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总体建设思路和具体举措。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就推进2018年全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18年学校工作已经部署,任务分工已经明确,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抓好整体工作的谋划。要早谋划、早安排,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全年工作的时间表,要细化到周,把握工作进度。按照常规工作抓制度、重点工作抓方案、长远工作抓规划的思路,制定好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工作预案,强化重点工作落实。二要抓好各项工作的创新突破。要加强学习调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高等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做法,在政策文件中找机遇,在相互学习中找经验。要加强交流合作,以优势资源为依托,密切与政府、行业、企业的联系和合作,各专业要争取相关行指委的支持,加强与规模以上企业的合作。要加强特色工作,各系部、部门在谋划好工作的同时要思考如何出特色、出亮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三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重视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积极关爱师生,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本,一如既往关心教职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为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搭建好发展平台。要广泛宣传师生,加强对各项文件政策精神、学校发展目标愿景以及发展成就的宣传,回应教职工关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严肃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摒弃和改进不良作风,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发展氛围。四是抓好纪律规矩。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模范执行规章制度,用规矩来规范各项工作,做到讲规范、讲原则。要大力改进文风、会风和管理作风,在减、并、放三个方面下功夫,通过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章顺来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工作布置会明确了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各系部、部门要做好组织传达学习。章顺来强调,做好学校2018年工作,要围绕中心,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人才培养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水平、办学治校水平以及综合保障水平六个方面工作是学校本年度的中心工作,各系部、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列出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推进过程、时间节点、达成目标,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在全年工作推进中,要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系部之间、部门内部之间的协调,对照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由牵头部门主抓,协调部门配合,形成工作推进的整体合力。要树立标杆、争当标杆、当好标杆,克服工作中的推诿现象,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攻坚的担当,圆满完成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此外,章顺来还对学校当前要做好的考核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