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空间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2020级《展示设计》课程优秀作品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3-01-12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2020级《展示设计》课程优秀作品

《展示设计》作为一门综合性很强并具备行业特点的专业课程,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学习该课程的目的是为了便于对产品进行展示,是对本专业知识的延伸学习,后期进入工作岗位后能具备企业需要的综合应用能力。

课程前期教学主要通过对展示设计的概念、历史、分类、风格的讲解,使学生对展示设计有清晰的认知,并结合真实案例讲授展示设计的设计思维、设计程序、空间构成形式、艺术处理手法。课程中期课通过对灯光、环境、展具以及展品呈现手法的讲解,并结合课程作业橱窗设计、展示布局设计等,使得学生能够有效的将学习内容进行转化。课程后期带领学生进行方案设计,通过对CAD布局、三维展厅模型创建以及最终方案三维渲染进行细节演示,保证每位同学都能完成一套展示设计方案。

区别于室内设计等相关专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平时专业课学习中,更多的是学习产品设计的技能和设计方法,对空间设计特别是空间效果表现没有过多接触。所以在课程内容的选择上,不管是过程性作业还是最终结课方案设计,都倾向于选择体现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特性的教学内容,而非单纯的“室内设计”和效果图表现。特别是结课大作业选题上,要求班级同学更多应结合自己家乡地方文化以及非遗产品的展厅设计作为课程大作业的选题,以此达到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强化同学们对地方非遗产品认知的目的,同时也能让学生更好的设计具有本专业方向的展示设计作品。

刘青青  党建文化展厅设计

张文迪  智能家居机器人展厅设计

虞子平  青花瓷展厅设计

张鑫  灵璧奇石展馆设计

周晓慧  亳州中医药文化展厅设计

赵薇  榔桥木梳展厅设计

杜浩杰  亳州老子文化展厅设计

郭家龙  芜湖米市文化展厅设计

曹伟芹  亳州民间戏曲展厅设计

          陈宇翔  中秋主题橱窗设计            



张鑫  兔年主题橱窗设计

赵薇  中秋主题橱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