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空间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2020级《装饰画(版画)》课程优秀作品一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11-12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装饰画”课程有着2003年建系以来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本展览以“装饰文创工作室”为线索,阐释教学理念,展示代表性的课程和教学成果,推进教学的发展。

思政育人目标:

版画教学在基础美术教育中是一门重要的应用型课程,版画具备一套独特的思维模式,学生将受益于版画中制作经营体验。通过版画技法的学习与训练,学生在掌握版画技法的同时,锻炼版画思维,建立创作中的构成意识、整体意识,以锻炼和提高艺术综合素养表现力。同时这也增进学员在其他艺术学科中的创作能力与整体把控力。

这一次线上展览是由艺术设计学院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20级装饰文创工作室 为线索,阐释教学理念,展示代表性的教学成果,推进教学的发展。

 这次教学的方向是在对现有版种凹、凸、平版画的传统材料和技法及本体语言的学习的基础上,研究和实践媒介、材料的多维度和艺术表达的深度,进一步拓展版画教学和版画创作的语言材料表现空间。力求在学术思想上丰富和超越传统的审美形态和表现形式,努力平衡传统和创新的前提下大胆提倡通过实践进而使学生努力发现内在自我。版画概念的空间拓展能学生更多发现自己身上的“版画基因”,进而由此更为深入的认识自己的特点。希望建立具有多向性思维能力,有独创意识的表达方式,进而融入到当代视觉造型表达的新领域。使学生能在艺术教育和艺术活动中去理解艺术本源和艺术价值的所在,在艺术实践中不断调整、更新,让学院教育和学生的创作活动与社会、文化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