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材料

艺术设计系实验室规章制度

来源:艺术设计系 添加日期:2009-08-09

  为规范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保证计算机与多媒体设备安全和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特制定本规章制度。
一、专业实验室包括机房和多媒体教室。
二、教师使用实验室原则上依照课表安排,若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实验室,必须提前一至两天通知实验室管理员,否则不予安排。
三、教师使用实验室时必须按时如实填写《实验室实验记录》。
四、学生上机时必须对号入座,若遇特殊情况,由机房管理员或授课教师统一安排。学生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
五、爱护实验室物品设备,不得在机房的任何位置乱涂乱画,否则予以重罚。
六、爱护机房卫生,与教学无关物品不得带入机房,不得乱扔垃圾。
七、实验室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不得携带食物和饮料进入,垃圾必须随手掷入垃圾篓内。
八、学生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教师操作区域,上课时间不得随意走动。
九、学生在上机时不得运行任何与课程无关的程序。学生不得擅自拔插设备、开启机箱,如遇使用问题由教师解决。
十、学生上机结束时须将使用过的设备正常关闭,座椅恢复原样,将桌面收拾干净,然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