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与师资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6-30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前身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是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省级卓越技能型人才培养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培养具备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知识,掌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技能,能够在各类设计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图形图像设计制作、商业摄影、网店美工、商业影视作品制作、室内装饰设计、数字影视特效制作、虚拟现实(VR)产品制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二维动画制作、室内装饰设计、VR/AR产品制作、网店美工、影楼摄影及美工、影视制作等工作。随着影视、电商、短视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产业的全面发展,需要大量的广告、美工、动画、摄影、影视等人才,就业方向与专业契合度高,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本专业自开设以来,毕业生就业率、学生就业岗位与专业契合度都非常高。专业与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场影视制作公司深度合作成立影视工作室,与省内知名企业成立虚拟现实(VR)制作工作室,与安徽视趣网络科技公司联合成立“新媒体学院”,通过“两室一院”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校期间就承担大量企业实战项目,帮助专业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学生就业率。在专业课程设置方面,基于企业真实项目实施课程教学,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学生所学内容以及专业课程的设计都是紧密贴合就业市场和就业岗位。在当前的市场经济和就业形势下,专业面向热门就业岗位,如平面广告、室内装饰、影楼摄影、网店装修与产品摄影、影视作品制作、新媒体、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开设了一系列相关课程,扩大了学生的就业面。

成果与大赛:

1.2010年获得安徽省“幸星杯”三维动画类一等奖1项。

2.2010年获得安徽省“幸星杯”DV作品类三等奖1项。

3.2011年获得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大赛优秀奖1项。

4.2012年获得首届安徽省“动感地带”杯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5.2014年获得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优秀奖1项。

6.2014年获得安徽省“合财杯”三维动画作品优胜奖。

7.2015年获得安徽省“合财杯”微电影作品优胜奖2项。

8.2016年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9.2018年专业拍摄的微电影获安徽省大学生艺术作品展演一等奖。

10.2019年安徽省技能大赛虚拟现实与制作设计三等奖。

11.2019年安徽省职业规划大赛创业组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