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与师资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6-3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已经成为建筑业中的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是一个劳动密集行业。建筑装饰行业是随着房地产热潮的逐步兴起,快速成长起来的朝阳产业。近些年来,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建筑装饰行业愈加显示出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市场增长空间以平均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前景广阔。

我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指针对建筑内、外部装饰工程进行设计、造价、选材、施工以及管理等职业技术、技能。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技能型专业。

现状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18人,其中一线企业专家8人,高级工程师1人,8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室,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赛5项,省级大赛一等奖21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157项,专利1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毕业生就业率达96%,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建筑装饰装 修设计、施工与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图绘制、工程信息管理能力,从事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执业证书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可以考取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设计师资格证书、修建装饰计划师资历证书、内计划师资历证书房建施工员等执业证书。

就业方向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人类品味生活,品位人生的重要朋友。最后引用王其亨老师的一句话:知者创物、巧者述之守之、世谓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