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与师资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6-30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艺术设计学院成立最早的专业之一,前身是电脑艺术设计专业,曾用名为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图形创意、广告设计、字体设计等方面的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平面设计、商业摄影、网店美工、短视频、海报设计等方面的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随着电商等产业的全面发展,需要大量的广告、美工、动画、摄影、影视等人才,就业方向与专业契合度高,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目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名,高级职称4名,双师素质教师100%,拥有交互设计、装饰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四个方向的设计工作室,学习的主要课程有设计基础、字体设计、图形语言、包装设计、品牌设计、Photoshop软件、矢量图形制作、摄影等。

本专业自开设以来,学生的专业学习满意度高,学生所学内容以及专业课程的设计都是紧密贴合就业市场和就业岗位。师生在国内外获奖累积500余项,其中包括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安徽省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一等奖、中国计算机大赛一等奖、安徽省文化创意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安徽省动漫大赛一等奖等。

本专业是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省级包装设计实训中心、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改项目十余项,多年来承担政府及企业社会服务50余项,在同类院校专业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