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与师资

动漫设计专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6-30

动漫设计专业自2008年开始招生,是安徽省最早招生的高职动漫设计专业之一。2009年获批安徽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区建设专业、2011年获批安徽省级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国家级骨干高职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获批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动漫创作工作室、商业动画实训室、后期制作实训室、手绘动画工作室、数字录音棚、动画摄影棚等6个校内动漫实训室。与东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院校,芜湖华强动画设计公司、南京艺德源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安徽魔力塔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为人才培养和专业实践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和可靠的保证。

动漫设计专业按照重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规格,培养学生具有二维、三维动漫设计制作、商业卡通设计、游戏美术等方向的创作、运营和管理的高等创新型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在文化传媒公司、游戏公司、影视特效公司和动漫公司胜任3D动画师、建模师、原画师、动画特效师等工作,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还将有机会上升为部门组长甚至艺术总监等高级管理职位。目前,动漫设计专业学生共获得80多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早期的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分布在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等地,近三年的就业率均在97%以上。

经过了13年的不断努力和升华,动漫设计专业拥有一批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6人,企业兼职教授5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共获全国美展、教育部动漫大赛、安徽省动漫大赛、厦门国际动漫节等国际、国家级各类重要奖项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