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与师资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6-30

1、同学们,大家好,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是一门集人文艺术和计算机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能看到的各类产品,大到家具家电、交通工具,小至餐具玩具、珠宝首饰,这些产品的设计与研发,都属于本专业的范畴。

2、学生毕业后可到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公司、互联网创新企业从事家具设计、3D打印、珠宝首饰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交互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产品包装设计、电商产品摄影与美工、知识产权代理、环境设施设计等相关周边工作。

3、我校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专业自开设以来,不断优化和调整课程教学体系,在课程的设置上,我们将所授课程划分为设计基础、设计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和专题设计四个模块,由此培养的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此外,我校已与安徽工程大学联合开设产品设计自考本科专业,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本科课程的学习和考试,在专科毕业的同时就能获得自考本科学历。

4、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学团队经验丰富,在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专业教育教学成果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5、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教学理念,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在省内外各类赛事中斩获大奖百余项,其中包括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山西设计奖学科竞赛二等奖、三等奖,两岸国际青年文化设计大赛金奖、银奖,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银奖等奖项。

6、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我国正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各种新产品都希望以新颖独特的外观和性能来吸引大众的目光,各行各业对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日渐凸显。

7、同学们,产品改变生活,设计创造未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