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实践专业技能,服务地方发展——“山水平铺”旅游宣传设计与旅游规划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9-07-11

       7月8号,在校团委统筹下,由艺术设计系团总支组织的“筑梦”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团队,在指导老师刘羽天的带领下来到繁昌县平铺镇,和地方政府进行工作对接,并进行实地考察,正式开始了2019年度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他们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协助当地开展旅游宣传设计和旅游开发策划。今年是他们与平埠镇政府合作的第4个年头。

       完成工作对接后,在镇领导的带领下,“筑梦”团队来到了平铺镇的掉龙庄村。这个村庄现有57户共三百多村民,为提振当地经济,急需进行旅游开发规划与宣传。在镇领导的介绍下,团队成员对需要设计改造的地方进行拍照,对需要改造的墙面进行方案制作,并计划为此村设计村标、道路指引牌设计,手绘风景图、绘文化墙,他们即将开展的工作必将为当地旅游开发起到很好的推动效果。

       随后团队又到达平铺镇重点打造的五华山景区、茅王水库、竹海、香草园、春江园林、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旅游目的地。根据实地调研,了解当地旅游资源,团队认为,当地风景优美,有着依山傍水的区位优势,在对当地乡村旅游市场进行市场细分和定位的基础上加以针对性改造,例如对需要翻新的房屋进行规划翻新修善,发挥当地特色打造地域性旅游文化民宿,让其更具吸引力,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再辅以宣传片拍摄、平面旅游广告宣传、视觉指示系统建设等宣传手段,必将让更多的旅游者了解到这个地方,并且爱上这里。

 

       平铺镇不愧“山水平铺”之名,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丰硕的农产品和特色的水养殖,为旅游业的发展打下坚定的基础,非常有发展潜力。“筑梦”团队将在这个暑期全力投入,发挥专业优势,与其他兄弟团队一起为平铺镇的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