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艺术设计系青年志愿者开展“整顿校园车辆摆放、服务同学”志愿者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添加日期:2017-03-07

  为践行学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共同建设美好校园的责任感,2017年3月5日,在艺术设计系团总支的指导下,由艺术设计系学生会成员为骨干组成的艺术设计系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整顿校园车辆摆放、服务同学”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文明停车,共建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改变宿舍楼下、教学楼前车辆摆放杂乱无序、垃圾在其中堆集的状况,让其有序化,方便同学存车、取车、护车,构建良好的生活环境。
  中午一点整,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展开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来到各个停车区域,扶起倒地的车辆并合理摆放在规定区域,让原本杂乱的停车区变得井然有序,并且引导同学们把车辆停放到规定区域,整齐摆放。为了使车的主人能够方便的找到自己的车,所有的车都是采用就近原则整理,尽量不把车移到离原位置太远的地方。志愿者同学们在工作中表现积极,脸上洋溢着积极热情的笑容。除了摆放自行车,志愿者们还将存车区域进行了清扫。


  本次活动引起了良好反响,得到了宿舍管理员和同学们的好评和支持。参加活动的同学也表示,虽然辛苦,但是看到有序的停车环境、一排排整齐的车辆,成就感油然而生,希望活动之后大部分同学都能规范停车,自觉为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