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延续品牌活动,服务社区发展——我系举办“红色传承”夏令营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6-07-24

  传承红色理念,服务社区居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进行中,艺术设计系10名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教育小分队,来到位于鸠江区石城湖小区的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及爱心支教活动。志愿者同学们自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为社区基层工作注入新鲜活力。

  7月12日上午,由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魏力带队,孙湛、程志永、刘方义等多名总支、支部支委,专程前往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参加了艺术设计系爱心教育小分队与华强社区合办的“红色传承”夏令营开营仪式。湾里街道社区建设办主任胡晓红,以及全体艺术设计系“三下乡”志愿者、40余名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及家长们同时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魏力感谢华强社区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实践的平台,就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活动主题和活动性质做了介绍,要求志愿者们要充分运用专业特长为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服务,用热情和爱心感染心灵,做孩子们的知心朋友。同时,魏力就夏令营工作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要求,提醒志愿者们一定要把工作做细,注意孩子们以及自身的安全,让所有人度过一个丰富、快乐、平安的暑期。胡晓红对我系志愿者团队的工作意义和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红色传承”夏令营的举办寄予厚望,希望能够给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并宣布夏令营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结束后,“小老师们”就立刻投入夏令营的正式工作中去,组织孩子们开展小型绘画比赛,不仅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也让初为人师的“小老师们”迅速抛开羞涩,师生互相熟悉起来,为后续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志愿者们为了这一个月的夏令营课程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根据自身的特长承担不同的课程,包括演讲、绘画、体育活动、歌唱、舞蹈、朗诵等,在课程中间还穿插听红军故事、看爱国电影、学唱红歌等环节,在让孩子们学得开心、玩得开心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增加对党的知识的了解。

  华强社区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党员进社区”对接单位,双方在去年党员进社区中开展了多项活动,其中暑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今年双方继续深入共建,艺术设计系党员教师将在支部的安排下分批次参与到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来,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身体力行,服务社区,践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收获的知识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