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芜湖大江晚报报导我系创客化工作室教学模式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6-08-17

  近年来,我系通过大力改革教学模式,在学生技能培养、综合素质提升、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8月1日,芜湖大江晚报报导了艺我系创客化工作室教学模式。

  
  刘方义老师组建的“宴遇创客工作室”成立于今年五月,下辖品牌战略部、营销设计部、市场推广部。目前,共有12名学生进入工作室承担包括自主研发品牌、服务年度合作客户等在内的工作任务。工作室通过让学生全程参与品牌调研、品牌定位、包装设计、销售渠道、寻找投资、印刷制作、品牌维护、达成年度合作协议等实践环节,为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学习平台,与此同时,导师主要负责设计质量把关与调整,保证学生学习内容的多样性。

  创客化工作室教学模式立足学生技能提升,依托市场真实需求,彻底脱离模拟稿、飞机稿作业,获得丰厚的教学成绩,目前,工作室已开发“黑果先生1.0”、“黑果先生2.0”等品牌,在正式运营两个月时间中,共为投资方销售产品3000盒,创造销售业绩达90万。

 


  工作室创客化教学模式是艺术设计系教学模式改革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强化了学生实践能力,让教学成果市场化、可视化。艺术设计系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方法,力求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