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校领导王炜到“五个一”工作联系点艺术设计学院上党课

来源:文/孙湛 添加日期:2021-05-25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到“五个一”工作联系点艺术设计学院,为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师上题为《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党课。

  党课中,王炜介绍了“新发展格局”提出的背景,用缜密的理论和详实的数据,讲解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应对经济发展转型的实然之举,是应对逆全球化趋势的必然选择,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然之策;介绍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路径,要明确构建“双循环”一个要义,打通供需两端、扩大内需并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耦合“产业链、供应链、创业链”三个链条,推动“劳动力、土地、资本、技术”四大要素循环,练好“新理念、新科技、新经济、新基建、新机制”五大内功。在讲课的最后,王炜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和党员教师共同思考,艺术设计学院如何发挥优势为党和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做贡献。

   本次党课,进一步促进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拓展了视野,提升了理论认知,为艺术设计学院服务学校的“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思想上的指导和保障。